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2020-05-28 17:47     (点击: )

各学院、部门: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文明离校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安全、有序、文明离校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

毕业环节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和各相关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文明诚信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法制教育、爱国荣校教育,进一步培养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优化离校管理服务程序

(一)各相关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位的前提下,遵从“线上线下、简化流程、避免聚集、快速办理、方便学生” 的原则,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提前做好办理离校手续准备工作,为毕业生办理手续提供便利。

(二)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

(三)各学院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的教育管理,深入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化解思想困惑和心理焦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针对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要做好谈心、引导和帮扶工作。

三、离校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协同

各单位、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提前部署,周密谋划,优化程序。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各学院要统筹安排好离校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立足服务,细致考虑离校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要抓实抓细抓到位,共同做好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三)文明离校,爱校荣校

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共同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创建文明离校的良好氛围。

附件:喀什大学2020届毕业生离校指南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5月28日

附件【喀什大学2020届毕业生离校指南.ppt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