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资助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喀什大学关于正确使用助学金的倡议书
2020-08-25 10:25     (点击: )

传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学校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高校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的通知》(新教函〔2020〕12号)文件精神,完成了我校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助学金的评审及发放工作。学校各类助学金既是对同学们学习的鼓励和生活困难的帮助,也是党和国家、学校和社会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学校资助管理中心热切地呼吁同学们合理使用助学金,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心怀感恩,立志回报社会。作为在校大学生,各位同学应认识到助学金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勤奋学习,立志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报父母、学校和社会;

二、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你们要养成科学消费、适度消费理念,不得挥霍钱财。助学金是用于解决生活困难、提高学业的非常珍贵的资助金,用于补充生活必需品上,用于保障健康方面,勤奋刻苦,修身储能,科学合理发挥助学金的作用,不可好逸恶劳、铺张浪费。

三、互相监督、杜绝挥霍助学金。对助学金珍爱还是挥霍,这考验着你们的良知,检验着你们的诚信。你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你们坚决抵制一切奢侈之风的侵蚀和诱惑,决不攀比吃穿、请客等。让大家互相监督、合理使用。

四、互相帮助、传递爱心。对于党和国家的帮助,你们除了拥有一份感恩的心之外,也要团结起来,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中,将爱传递下去,让爱撒满人间!

同学们,在你们身上寄托着父母的殷切期望,也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的重担,希望你们把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早日成才。

                                         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

                                           2020年8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