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机关团学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周小结
2021-04-15 10:25     (点击: )

 

根据安排,机关团学党支部现将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扎实抓好专题学习。

根据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党员指定学习4本书和学习笔记本按照党员人手一本的要求,全部配发到位。制定个人每日自学学习计划,保证每名党员每天学习1小时,并通过随机抽查学习笔记等形式,督促党员提高学习质量。周三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喀什大学党史学教办会议精神,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

团学党支部集中学习

二、创新推进专题活动

团委根据团中央和自治区团委工作要求,结合《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工作台账》,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故事我来讲”“我为青年做件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之起跑2021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抓好青少年群体的宣传教育,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组织参加专题活动

1.选派一名优秀团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团干部表示,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培训深受洗礼,井冈山精神,毕生践行。

优秀团干部参加培训

2.按照喀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组织党支部领导干部参加“党的光辉照耀南疆”“自治区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喀什大学专场宣讲”两场宣讲,做好学习笔记,上报学习心得,并按要求落实会议保障工作。

3.充分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经典的影视剧作,丰富党史教育学习方式,组织团学支部党员参观百年喀什馆,重温党的历史,重现党在喀什的成长历程,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扎根喀大,奉献喀大。组织党员观看经典电影《歌声的翅膀》,体会在新时代下与新疆各民族之间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工作热情,为把喀什大学建设为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贡献力量。

 

 

四、精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1.疫情防控工作是我校的重要工作之一,根据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机关团学党支部积极抽配人员,组织信息员16名,志愿者45名,截至目前完成6000余师生疫苗接种工作,并安排人员每日在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轮班值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尽心尽力为全校师生服务。党委学生工作部宿管中心被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0210405_130116

 

2.团学党支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件事”要求,关心关爱在校学生,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学工部教职工坚决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坚守岗位,发现并及时送医救助生病学生3名,为专升本534名学生办理学生证,主动提供火车优惠卡注册以及充磁咨询,覆盖135余人,安排人员车辆为434名学生跨楼调整宿舍提供服务保障,并顺利完成搬迁任务。

 

IMG_256

火车优惠卡注册以及充磁

IMG_256

IMG_256

组织学生跨楼调整宿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