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新闻>>正文
 
 
创建无烟校园,享受健康生活
2021-04-19 12:45     (点击: )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追求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近年来,吸烟危害同癌症、艾滋病被列为危害人类健康的三大敌人。每年全球约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中国每天约有2000人,每年近100万因吸烟而致病死亡。同时,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有百分之二十的火灾都是因为乱扔烟头导致的尤其是近几年在高校学生宿舍因吸烟引起火灾,夺走轻的生命,对学校和学生带来了巨大精神压力和财产损失。

学校控烟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建设无烟学校,是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学校关心师生身心健康的具体行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和《喀什大学关于禁止学生吸烟的暂行规定》的要求,为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优化育人氛围,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1.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2.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3.教职员工不在教学区、办公室、公厕等校内任何公共场所及学生面前吸烟,并带头戒烟,做戒烟先锋学生不在寝室、公厕、操场等校园任何地方抽烟,自觉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学生。

4.如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争做禁烟表率。

5.积极主动宣传吸烟的危害,劝导亲人和身边的朋友自觉远离烟草。

老师们、同学们,校园是学习知识的圣殿,是传承文明的摇篮。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烟蒂、烟盒在喀大校园销声匿迹!让我们行动起来,创建无烟校园,享受健康生活,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健康、文明、优美、和谐、洁净的喀大校园!

                                           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0年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