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喀什大学选聘辅导员助理工作的通知
2022-09-30 15:40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新时代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喀什大学辅导员助理管理办法(试行》,现就我校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公开报名、择优选拔”的方式,各学院参照分配名额,在本科二年级及以上阶段学生干部、全日制统招在读研究生中选拔一定数量的品学兼优者,组成我校第期辅导员助理(学生)队伍。辅导员助理采取值班制度协助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

二、选聘对象及条件

(一)选聘对象

本科二年级及以上阶段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校(学院)学生会干部或党、团、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及全日制统招在读研究生。

(二)选聘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紧紧围绕党的治疆方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开展各项学习、生活等活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2.思想品德优。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无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品学兼优,综合表现突出,能引导学生正确、高效地进行专业学习

4.个人综合能力优。在校期间担任过校、院学生干部,党、团、班主要学生干部,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及良好的问题解决能力,熟练计算机使用,掌握office办公程序

5.工作能力强。热爱学生工作,乐于研究和开展学生工作,责任感强,身心健康能够处理好学业与辅导员助理工作关系。热爱辅导员助理工作。熟悉学校《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熟悉学生管理工作

6.工作作风好。品行端正,作风踏实,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很好地服从学校工作安排

7.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考虑。

三、选聘组织机构

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具体负责实施。

四、选拔程序及日程安排

1.学生申请及学院审核:学生如实填写《喀什大学辅导员助理申请表(附件一》自行向所在学院报名,学院按照《喀什大学辅导员助理管理办法(试行)》和本通知审核学生是否达到选聘基本条件。

2.组织笔试选拔。学院组织符合选聘条件的学生进行笔试根据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生名单,笔试成绩相同者占面试入围名额,笔试成绩相同且同为最后一名入围面试者,一同入围面试。(辅导员助理考试时间暂定于10月3日下午18:00,试卷由党委学生工作部考试当天下发

3.综合面试各学院于10月3日按照岗位招聘数1:2比例确定面试入围生名单10月4日上午10:30统一进行面试,择优录取。(学工部成立督导组对各学院面试情况进行抽查

4.确定名单各学院确定拟聘任学生名单,公示三天后,10月7日将加盖学院公章《喀什大学辅导员助理名单(附件二)》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电子版发至邮箱:442947796@qq.com

5.颁发聘书: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确定最终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党委工作部向选聘的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五、管理和保障

1.辅导员助理的管理实行校、院两级的管理体制。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辅导员助理选聘工作,指导辅导员助理工作的开展;各学院学工办具体负责辅导员助理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辅导员担任指导教师。

2.学院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对辅导员助理共同考核,结合每月考勤、日常考核、学院和学生工作部考核等方式,对辅导员助理的工作进行全面评估考核。

3.辅导员助理任期为一学年。每个学生原则上只能担任一个辅导员助理,不可同时担任多个辅导员或学院的辅导员助理。

4.辅导员助理每天(含周末)工作不多于3小时,每月工作不得超过80小时,采取两人一组轮流值班制度

5.辅导员助理每月酬劳为600元。

联系人:刘

箱:442947796@qq.com

话:0998-2890003

附件一:《喀什大学辅导员助理申请表》

附件二:《喀什大学辅导员助理名单》

附件三:2022-2023学年辅导员助理名额分配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930日

附件【附件1:喀什大学辅导员助理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喀什大学第三期辅导员助理学生名单.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1-2022学年辅导员助理名额分配.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