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工作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积极推广和使用好普通话倡议书
2020-09-13 12:03     (点击: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我国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活动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号召。全体生应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知识,自觉遵循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标准。

二、各族师生都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好普通话。自觉“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是增强凝聚力,强化人际沟通的重要工具,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全体坚持课内、课外使用普通话交流,使用规范字书写,积极地纠正不准确的普通话发音,熟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书写,互帮互助、相互督促、共同提高,营造良好的校园通用语言文字环境。

三、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就业中的作用。对高校学生来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水平是影响就业的重要因素,也是提升就业水平的重要保障。我国自2019年开始明确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教师资格证申请的必要条件,也是所有教育系统招聘的必要条件。此外大部分企事业、私营用人单位对普通话的要求也逐年提高,因此,学生应该积极提高自身通用语言文字使用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

四、自觉增强“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意识。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中,努力营造良好的“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氛围,发挥积极的示范、推广作用,确保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正确使用普通话表达、使用规范字书写

五、全体师生应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内容的学习宣传和落实,让传承并发扬通用语言文字文化成为自觉行为,提升普通话水平,发挥语言特长,体会普通话规范字之美,继承并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六、全体生应积极主动参与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各项活动,认真学习,积极推广,自觉践行。

全体生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践行者,提升综合人文素质,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