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2021-09-29 10:58     (点击: )

 

为了进一步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服务意识,928日下午1600时,在新泉校区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季峰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建平主持。会议中,季峰书记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学工干部开学接站工作、迎新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接下来开展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季峰书记指出,随着校园疫情防控日益常态化,封闭式管理给学生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学生管理面临更加严格的要求,对学生管理工作和教育引导的整合优化日益迫切,做学生工作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勿简单生硬。

 

季峰书记指出,民汉合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民族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有利于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相互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在落实过程中要及时化解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将民汉合宿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引导好教育好学生讲普通话的氛围,这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体现。

季峰书记指出,对特殊群体学生关心关爱工作不可掉以轻心,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开展,定期查找风险点,假期家访工作要制度化,每月按时召开帮扶工作会议,党员干部学生要入住到关心关爱学生宿舍中去。

季峰书记强调,校园安全稳定是学生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个别学生在校园内不遵守交通规则,超速超载;个别学生被网络电信诈骗,都是由于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

季峰书记强调,目前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达到88%,年底必须达到95%,各学院还需持续用力,但切勿弄虚作假,要经得起检验,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需要尽快启动。

会议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建平对学生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行为习惯和问题进行了总结,提醒各学院教育引导学生强化责任意识和公德意识,提升个人素质。并希望全体学工干部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2021928

撰稿:张瑞芳

审核:高建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