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喀什大学2022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第二期——有效防止和克服网络自由主义
2022-04-14 10:09     (点击: )

413日下午,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新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辅导员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有效防止和克服网络自由主义”为主题,由喀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新富同志主讲,全校68名辅导员老师参加。

 

 

 

本次专题讲座,陈新富同志从如何对待、正确使用互联网和如何用得好网络新媒体,要坚持用、建、管相结合两个部分展开。

 

首先从介绍“喀什大学抖音平台”数据分析着手,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网络阵地的利与弊,提醒辅导员同志在日常工作中要引导学生在互联网中时刻保持警醒,网络是亿万人的梦想家园,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学生要正确使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接着从多方面、多角度、多维度、多案例分析了新媒体环境下网络育人体系,从网络育人讲到网络育己,指导辅导员同志在工作中要将网络育人融入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之中,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学校网络育人工作;最后,列举了喀什大学真实舆情案例,指导广大辅导员要增强教育管理针对性、允许多样性的存在、因人施教。

本次专题培训培训以案论理、讨论分享,为广大辅导员同志们在新媒体环境下的危机传播与舆情管理工作开辟了新的工作思路。

 

 

                           参会学员认真聆听会议精神

 

撰稿:张瑞芳、王霞

摄影:张瑞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