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学思践悟——喀什大学辅导员参加2022年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学习心得(一)
2022-04-22 10:10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自治区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切实加强自治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组织15名辅导员参加了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新疆高校辅导员研修中心(新疆农业大学)承办的2022年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本次网络培训于4月19日在新疆农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4月21日在新疆农业大学结业。培训期间,辅导员老师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人文学院辅导员胡超

通过此次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使我们这些年轻的高校辅导员在专业理论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更进一步的充实了自己的知识。通过本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高校辅导员这一职业身上所肩负的重担,不仅仅担负着教授知识的任务,还要做好学生学习、生活、日常各方面的引路人,要与学生打成一片,走进学生的生活学习之中。作为新疆高校的辅导员,要时刻牢记民族团结是重中之重,在处理学生工作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尊重学生的民族习惯,要时刻牢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高歌

4月19日至4月21日,我参加了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课程,这次培训通过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围绕当前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内容丰富多彩。在此次培训中我始终热情高涨,积极学习,提高了我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增强了辅导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拓宽了工作的思路和视野,明确了今后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心和目标,非常感谢学校能够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我将继续努力将本次学习的宝贵成果转化为丰硕的工作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密瑞帮姑丽·买买提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培训,通过3天的培训,我受益匪浅。我找到了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定位,搞清楚了“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我们要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爱心耐心真心做好学生工作,扎根学生之中,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把工作真正做到学生心坎中,让初心在每一位学生身上体现,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同时也要在创新育人方式上下功夫,使思想政治工作如春风化雨般入脑入心。

法政学院辅导员张秀

此次培训令我印象深刻,使我对辅导员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新时代辅导员我们要把工作中的“杂”、“繁”、“乱”等情况逐项梳理,做好日计划,养成学习的好习惯,尽快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辅导员的敬业精神、专业素养、道德修养等这些都是影响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因素,只有不懈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发挥其作用。同时,也需要我们要用爱心、耐心、细心、诚心、责任心和父母心对待我们身边的学生,以自己的自身魅力去感召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玛衣拉·牙生

通过本次网络培训,我获益匪浅,也使我更加热爱辅导员这个职业。我深深地认识到,辅导员工作不仅是一份光荣的职业,更是一份崇高的事业。辅导员在政治上是旗帜,学业上是导师,品行上是典范,情感上是朋友,做人上是偶像。培养政治坚定的大学生,是我们每一位辅导员老师的使命。但如何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能很好地胜任这一重任,无疑向我们每一位老师提出了挑战。为此,我们需要努力加强自身政治修养,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以自己的高尚品质去教育学生,感化学生。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热孜亚·艾沙

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为我们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培训以听专题报告、开展分组讨论等形式,让我对高校辅导员工作有了初步认识,深感辅导员工作责任之重,意义之大。同时,每天的分组讨论,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优秀同仁的经验。开展网络思政教育,能够更好地引领大学生在鱼龙混杂的网络信息中辨别真假、正误,透过现象看本质,理性地分析问题。现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已经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给我们创造了很多发展的平台。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工作当成一份事业。作为新入职的辅导员,我会尽快进入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向前辈们学习,交流经验,提升个人职业技能和养。

体育学院辅导员纳紫轩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深化了对新时代下党治疆工作要求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正确认识自身的定位,紧跟党的领导,引导教育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结合时代发展,妥善利用网络平台实现网络的育人功能。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中,将自己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最后,我为我选择做一名辅导员感到骄傲。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张瑞芳、各学院辅导员

供图:张瑞芳、各学院辅导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