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学思践悟——喀什大学辅导员参加2022年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学习心得(二)
2022-04-22 10:58     (点击: )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瑾

通过2022年自治区高校辅导员培训课程的学习,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新的全面的认识。培训的内容是辅导员工作领域的前沿问题,并结合实际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课后的小组讨论为同仁之间相互交流提供了机会,增强了学习的效果。作为新入职的辅导员,对我启发最大的内容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在新疆高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要以文化人,通过中华传统文化传播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内在认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认真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课前思政课程5分钟”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热依汗古丽·阿巴拜克日

很荣幸能够参加2022年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开展分组讨论等形式,围绕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学习与探讨,让我对高校辅导员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尽管本次培训只有短短三天,但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践行胡杨精神,在日常教育工作中持续开展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与历史教育,积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引导各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王世君

非常有幸参加本次辅导员专题培训,与各位老师交流学习,收获颇多。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的学习力、研究力、实践力和育人力,深刻认识自身工作的内涵与价值,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立足育人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茹孜古丽·卡迪尔

有幸参与了为期3天的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使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有了更为系统、深刻的认识,也为我的实际工作提供了更多解题思路。这次培训也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及教育工委对自治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与支持,让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也有了更多的期待。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深刻、实操性强,尤其是对于我们入职年限不长,工作经验不足的年轻辅导员更好更快地转变角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我也将认真思考今后该怎样开展学生工作,如何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静静

经过三天的培训,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辅导员工作的精髓,也深感作为一名辅导员的骄傲,与此同时,也使我深深认识了所肩负的使命光荣而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身作则,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为人师表,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勤奋工作,富有奉献精神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做人,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而奋斗。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周天生

参加了此次为期三天的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使我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网络多媒体对学生的思想影响至深“疫情”大考下,我们要学会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从而培养他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同时,为了预防和切断负能量事情的发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利用好校园网络,注意网络舆情,对大学生的网络使用进行监管,提前占领学生意识形态的网络阵地。

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苏亚超

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让受益匪浅。对于刚入职对辅导员工作还有待深入认识的我而言,真是一次完善自我的好机会。通过本次学习,我明白在今后开展工作中首先要做到勤于学习,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与时俱进,把握辅导员工作的方向,更好地服务喀大学子;其次要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借鉴其他优秀辅导员的成功经验,并始终具有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甘于奉献,把自己的工作和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联系在一起,在人生发展历程中奉献无悔青春。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各学院辅导员

供图:各学院辅导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