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 生 科>>辅导员队伍建设>>正文
 
 
2022年喀什大学辅导员专题培训第六期
2022-06-21 16:00     (点击: )

 

621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于新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22年喀什大学第六期辅导员队伍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云端与线下相联合的方式进行。云端邀请到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首届网络文化节好榜样、专栏作家上海交通大学梁钦老师开展题为“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谈”的讲座;线下邀请到援疆教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现任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方旭光老师为喀什大学辅导员赠书并致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科科长刘东同志主持,共计87名辅导员同志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主屏

梁钦老师从辅导员带班经验、辅导员网文写作、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辅导员科研工作谈等四个方面围绕当代大学生的大学适应、学习规划、人际交往、情感心理、理想信念等多维度的问题展开讲述,结合自身精彩的个人经历和丰富的工作积累,为参与培训的人员提供了深入了解辅导员开展新媒体思政工作的方法和经验。在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过程中,梁钦总结了一个重点,即“用心感悟,真诚交流”。她提到原创撰写的周记文章,出发点源自于学生的需要,以真挚的情感通过文章的表达,力求能在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为他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办法。

梁钦老师以“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与在场培训人员共勉,每个辅导员的个体要把“我”变成“我们”,在开展学生工作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生的成长谋幸福,为学生的未来谋发展。

梁钦

在互动环节,辅导员布威热比古丽·加帕尔老师提出如何拉近辅导员与学生的关系、辅导员张丽老师提出如何增进班级凝聚力等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问题,梁钦老师一一耐心解答,进一步分享自身的工作经验。

提问

最后,方旭光老师为喀什大学辅导员赠书并致辞。在致辞中,方旭光老师强调,在新媒体时代的大背景下,大学生的学习、生活与互联网难以分割。辅导员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牢牢把握新媒体时代的特点,努力提升自己的媒介素养,创新工作方法,完成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务,推动网络育人全方位可持续发展。

送书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6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