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资助管理>>工作动态>>正文
 
 
喀什大学多措并举开展资助育人感恩教育主题活动简报(第一期)
2020-08-28 15:50     (点击: )

8月26—28日,各学院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下,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形式各异、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资助育人感恩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夯实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

各学院根据教学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相结合、讲座宣讲与主题团日活动同步走等多渠道、多样化的方式开展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助学金的正确使用、感恩励志教育等内容的资助育人感恩教育活动。

图为线上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以《感恩的心·励志》主题团日活动为载体,在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宣讲的同时,以学生已享受到的各类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免费提供的爱心牛奶、馕、苹果以及近期免费的桃子和西瓜等水果、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学校教职工、志愿者学生为学生24小时提供各类生活保障等实例出发,直观深刻地对学生开展感恩教育。

图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院原创感恩短视频《感恩资助·励志青春》,以一位普通受助学生的一天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感受学生在与国家各类助学政策、学校、老师、后勤工作人员、志愿者学生的交流交融中的受助经历和心路历程,进一步发现生活中爱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切实促进学生增强知恩感恩、奋发图强、勇于奉献意识。

图为体育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法政学院在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宣讲、学习《喀什大学关于正确使用助学金的倡议书》的同时,组织学生进行“不忘自己的使命、争取优异的成绩,感恩国家政策、努力回报社会”等内容宣誓,表达感恩祖国、感恩学校、励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着重开展了国家各类助学政策解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助力,不断激发学生奋发进取动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活动结束后,教育科学学院19-2班吾木尔·艾尼瓦尔同学说道,“国家资助政策意义深远,资助政策让无数的贫困学生重新踏入了知识的殿堂,使我们的学习生活得以保障。它不仅能为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带来新的憧憬和希望,更激发了我们面对未来的勇气;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新时代的青年肩负新的使命,我们要知恩感恩、奋发图强、励志成才,将爱不断传递下去,在奉献中让更多的人感受爱与温暖!

图为法政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图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8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