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部门概况>>科室职责>>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科职责
2020-05-06 11:27     (点击: )

一、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负责制定、落实学生工作计划和管理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负责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素质。对全校辅导员进行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并负责优秀辅导员的推荐和评选。

三、负责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预防、处置学生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国家安全、电信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

四、制定和完善学生工作各项值班制度与检查监督工作。

五、落实日常管理中学生违纪及其处理规定。

六、负责做好迎新工作和学生毕业文明离校教育工作。

七、负责加强和推动学风建设,开展学生工作品牌和特色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素质。

八、负责深入进行学生管理工作的调查研究,为学校、部门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对策和建议。

九、负责以学工网站、学工部微信平台为阵地,开展学生网络思想教育工作。

十、指导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的业务工作。

十一、负责各类评先选优和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各类表彰工作。

十二、负责做好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做好班主任、辅导员岗位补贴、津贴拨付分配工作。

十四、负责做好参加选派教师参加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工作。

十五、负责协助其它部门完成相关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作好学生特殊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完成学校、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