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心理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2 点击量:

为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搭建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沟通平台,深入探讨如何有效发挥四级心理危机预警体系的作用,3月8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在新泉校区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108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心理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景全对学校最新出台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文件精神进行解读,帮助大家进一步领会今后一段时期心理健康工作的发展方向、具体举措和工作要求。随后,体育学院心理辅导员纳紫轩、人文学院心理辅导员唐元芳、法政学院心理辅导员李笼洲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从学院典型心理危机预警案例入手,分析了大学生常见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深入剖析了心理危机预警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和难点,并就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做好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为今后各学院处理危机事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活动为心理健康工作者提供一个开放性、研究性的交流平台,充分调动心理辅导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共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健康发展,是推动喀什大学心理育人工作的有效探索。今后,心理咨询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努力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队伍的专业性发展,不断提升喀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喀大学子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撰稿人:马晓晖

审稿人: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

                                                                               时间:2024年3月8日

上一条:“五个人人”——五育并举下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