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部门首页  部门概况  学 生 科  学 籍 科  资助管理  招生工作  心理健康  公寓管理  校园视界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资助管理>>工作动态>>正文
 
 
暖心!喀什大学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发放困难补助金
2020-02-28 17:20     (点击: )

 

“学校的这份关爱和牵挂,让我心里暖暖的!”2月28日下午,喀什大学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范同学银行卡里收到了一笔助学金,同时他也接到了一个暖心的电话。

电话里喀什大学的老师告诉范同学,最近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喀什大学决定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发放困难补助金。和范同学一样,同时收到这份暖心补助金的还有喀什大学的其他27名学生。

范同学家住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黄集镇彭王村,家中的经济来源一般是靠父母外出务工,还有病重的奶奶需要照顾,因为疫情的影响,范同学的父母滞留家中,无法外出打工,因此,家中的经济收入也成了零增长。

今天收到学校给他发的补助金,范同学对学校的关心表示非常感谢。“这笔钱对我很重要,真是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这个时候,学校还记得我们,我真的非常感动,今后一定要饮水思源,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刻苦学习,力争上游,为校争光!”范同学激动地说到。

像范同学一样,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学生哈米提同学因为打算留校好好复习英语四级,所以今年没有回家。“下午7点多的时候,我的银行卡上多了一笔钱,因为老师提前通知我了,所以我知道是学校给我发的助学金,心里很感谢,暖暖的!”。

哈米提家住在新疆于田县托格日哈孜乡乌宗博孜村,因为家里经济收入主要靠母亲,所以,学校发的这笔钱对他来说也是雪中送碳。

学校每天会专门安排医护人员到宿舍帮助哈米提测量两次体温,让值班人员对宿舍进行消毒。哈米提说,这次疫情更近一步的让我体会到咱们国家有多强大,咱们各族人民更加团结,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不放松,提高警惕,配合一切安排,一定会战胜病毒。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喀什大学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除了密切关注每位学生的身体状况外,还格外关心生活困难学生的生活。学校通过各学院,对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摸排,确定了28名受资助的学生。“这些同学有24人为湖北籍,其他也都是寒假期间留校的学生,我们希望通过提供助学金的方式帮他们渡过难关。”我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
 28日,我校已通过充入学生银行卡的方式将总共2.75万元发放给包括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共28人,收到补助金后,学生们也纷纷以感谢信和图片的方式感谢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学子的这份特殊的爱和关怀。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范同学在收到补助金对学校表达感谢

 

                湖北籍学生严同学在收到补助金后对学校表达感谢

               留校学生哈米提同学在收到后补助金对学校表达感谢

                                                                                                                    2020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