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喀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喀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3月8日,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精神心理科主治医师薛湘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策略》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米尔阿迪力·托合提主持,全校辅导员参加讲座。

 

薛湘主任从“心理危机的定义”“如何精准识别心理危机学生”“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障碍”“应对的策略”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科学严谨地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个体出现心理危机的三个典型因素;用翔实的数据及生动的案例普及了抑郁障碍、双相情感障碍、边缘型人格障碍等心理障碍可能形成的原因、特征、诊断标准、预防手段等专业知识,立足大学生心理特点与心理现状实际,从家-校-社协同方面对学生心理危机应对策略进行了专业化指导。




                                                                      撰稿人:武琳娜

                                                                                        审稿人: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

                                                                            时间:2024年3月8日

  

上一条:心理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召开了2023-2024学年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