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社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宿舍管理中心召开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明确宿舍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创造文明、安全、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党委学生工作部宿管中心31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宿舍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宿管中心主任任飞、宿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瑞芳和新泉校区全体宿舍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20230313_161156

IMG_20230313_161216

任飞同志发表讲话

会议中,任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建设“双一流”高校对宿管提出了要求。

第一,全体宿舍管理员要在务实上下功夫,在严格上做文章。楼长要明确自己是楼栋第一负责人,楼栋的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楼长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提高宿舍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认真履行值班职责,每日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本楼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第二,全体宿舍管理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促进管理能力提升。宿管人员要掌握学生基本情况,熟悉学生手册的规章制度,对违反校纪校规的学生做好教育管理工作,服务大部分学生,管理小部分学生。

第三,要求全体宿舍管理员要提高执行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宿管老师要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对学生的困难诉求要及时回应,引导学生树立有问题找宿管解决的意识。

本次宿舍管理会议,有效地提高了宿舍管理员的问题处理能力和舍务管理效率。同时也能够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促进学校宿舍楼高质量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学期里,全体宿舍管理员共同努力,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撰稿:张瑞芳

摄影:王忆菀

审核:任飞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在新泉校区组织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下一条:宿管中心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