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喀什大学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6 点击量:

    为帮助2023级新同学更快熟悉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调整自身心理状态,增进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增强新生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面向东城校区新生开展“心连心,手牵手”为主题的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第一次亲密接触活动开始了,通过“乌鸦与乌龟”热身游戏打破同学们初次见面的尴尬,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破除了陌生感;“梅花朵朵开游戏的惩罚环节,唱流行歌曲、跳新疆舞、东北二人转、背诵古文、趣味绕口令等,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艺;“滚雪球”环节让同学们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虽记忆有些负担,但大家都完成得非常努力,欢声笑语融在空气之中;“国王与天使”游戏给我们的活动增添了神秘感,也引导大家关爱自己和他人。


 

“团结就是力量”活动在大家的期盼着如期而至,在第一场活动的基础上,大家对彼此较为熟悉,活动气氛也更加轻松活泼。“我来给你捶捶背”“心有千千结”“交通堵塞”“合力吹气球”等环节中,打破了束缚住学生的思想。通过游戏成员的反应,培养同学们快速决断、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间成员的合作,使同学们明确每个人在团体中扮演不同角色的意义。

 

本期心理团辅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新生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感受协作共赢的意义,学会互相帮助和扶持,懂得在集体中成长的种种尝试和挑战。在往后的日子里,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不断历练,融入集体,相互协作,共创未来。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快乐交友有技巧”“我的未来不是梦”两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尽请期待!

 

 

 

                  

                                                                                  撰稿人:王旭霞

                                                                                  审稿人: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

                                                   时 间:2023年11月16日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开展新泉校区心理委员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