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6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医校协同育人建设,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与应对能力,12月15日,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综合心理科副主任、喀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名誉主任李健博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米尔阿迪力·托合提主持,全校专兼职心理辅导员、10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图为李建博副主任和米尔阿迪力·托合提副部长

李健博副主任立足大学生心理特点、心理现状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谈健康、大学生群体在社会上的重要性、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我国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方法与求助渠道、结语”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科学严谨地向师生解读心理健康相关政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分析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讲解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应对方法,既有科学专业性,又对学生有实践指导意义,是一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盛宴。

随后,米尔阿迪力·托合提副部长向同学们普及了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心理科专家每周定期来校坐诊、两部心理咨询热线、三校区心理咨询等线上线下心理咨询途径,全员全程全方位构建心理育人工作格局。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了解,还树立心理健康的自觉意识,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调适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整体心理健康素养。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将持续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探索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专业的心理健康保障和支持。

 

图为李健博副主任讲座场景

 

                            

                                                                                   撰稿人:谭杰

                                                                                   审稿人: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

                                                    时 间:2023年12月16日




上一条:心理辅导员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喀什大学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