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召开了2023-2024学年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文件精神及要求,积极推进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2024年3月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召2023-2024学年第一次心理辅导员例会,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干部参会。会议由此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同志主持。

   

会上,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文件政策学习、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一院一特色”系列活动、心理危机摸排、复学学生回访、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心理测评、家校联动、心理健康教育进一站式社区等方面进行工作安排,并对辅导员个人发展提出期望,希望他们立足本位,积极开展科研,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心理健康队伍。

   

 最后,米部长重申心理危机预警的重要性,敦促各学院严格落实普测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善用周报、月报,加强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务必将心理危机事件扼杀在摇篮之中,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促进喀大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积极心态和健康心灵的青年人才,为国家的发展进一步做出贡献。



                                                                      撰稿人:谭杰

                                                                                        审稿人: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

                                                                              时间:2024年3月1日

上一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理辅导员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