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第一期“守护爱的天使”大学生恋爱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量:

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学习与异性的沟通技巧解决矛盾和冲突的方法增强大学生对恋爱的认知,提高情感挫折应对能力,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2024年3月20日下午,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团体辅导活动室面向新泉校区学生开展了第一期以“守护爱的天使”为主题的大学生恋爱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募30名学生参与,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古丽坚乃提·伊马木老师带领开展。第一期团体辅导活动命名为“喜相聚”,共设置了“最佳搭档”、“连环炮”和“盖章契约”三个环节。随着“最佳搭档”活动的开展,成员们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寻找与自己同色形状相匹配的另一半进行自由交谈活动中同学们逐步缓解彼此间的陌生感,渐渐的敞开心扉投入到团体活动中。在连环炮”活动中,所有成员们围坐在一起,依次像大家介绍在“最佳搭档”活动中的搭档,此活动帮助成员初步相识,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建立团体互动关系最后以“盖章契约”活动收尾,由指导老师和成员们一起制定整期团体辅导活动的规则,让所有成员自愿投入团体的历程形成团体规范,并提出对整期团体辅导的展望与期待。

 

 

 

 

 

在本期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真诚主动,在活动中体会尊重、接纳、支持和鼓励的团体氛围。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放下初见时的陌生,渐渐熟悉彼此,拉进距离,为后面两期团体辅导更好的探讨大学生恋爱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古丽坚乃提                                                                                                      审稿人:米尔阿迪力江

                                                                                      时间:2024年3月20日


上一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期心理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简报
下一条:“五个人人”——五育并举下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