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期心理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简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4 点击量:

切实加强我校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心理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深入交流沟通,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的落实心理育人工作,322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在新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以“大学生恋爱心理教育及干预”为主题的心理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及学生科干部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首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米尔阿迪力·托合提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关于青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以及青年婚恋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心理辅导员后期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随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辅导员王崇凤、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杨鹏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辅导员吴珊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科科长刘东分别从工作中实际遇到的典型大学生恋爱心理教育及心理危机干预预警案例入手,分析学生出现恋爱心理教育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剖析大学生恋爱心理教育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并结合实际情况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为遇到恋爱心理问题的学生教育引导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本次沙龙活动为心理辅导员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增强了心理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信心,对有效引导学生理性处理关于恋爱方面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生命观教育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人:古丽坚乃提

                                                                                         审稿人:米尔阿迪力江·托合提

                                                                            时间:2024年3月22日

 

上一条:第二期“守护爱的天使”大学生恋爱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第一期“守护爱的天使”大学生恋爱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