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心理健康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一院一特色”之“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量: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精神,丰富我校心理育人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主体作用提高了朋辈心理委员专业知识和技能,促进他们更好地发挥助人、自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现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

、参赛对象

全校心理委员

三、参赛主题及要求

(一)本次心理班会自拟主题,内容涉及学生的自我认知、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压力应对、生涯规划、生命教育、时间管理、恋爱与性等均可

(二)心理主题班会形式不限、活动场地不限。

、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

1.时间:31541

2.形式: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在331日前自行组织初赛,向承办单位报备初赛的具体时间地点,邀请主办单位进行点评指导。4116:00前推选学院最优心理委员参加决赛,各学院需提交以“学院+班级+心理班会”形式命名的附件1与佐证视频、PPT等资料,送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杨鹏周老师处。

第二阶段

1.时间:41日—45

2.形式:在活动第一阶段结束后,承办单位以学院提交初赛视频为基准,按附件3要求,对22个学院评分,取前11个学院代表参与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授课的形式进行,当场评选出校级优胜者。

、参赛要求

1.班会内容须围绕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结合人际交往、生活情感、学习压力、矛盾处理等心理问题,突出主题,能引发、启迪人的思考。

2.在形式与内容上以新颖精妙的设计,让评委老师与同学们产生情感共鸣。

3.视频录制要求:

1)学院心理辅导员为指导教师,严格按照视频录制要求指导、审核学生主题班会视频。

2)各学院按赛事要求,推荐1名参赛选手,按要求提交高质量视频。

3)主题班会视频必须包含PPT,人像需出镜,图像稳定、构图合理、镜头运用恰当、录制声音清楚、画质清晰,能较全面真实地反映教学互动场景,并做好后期视频剪辑工作。

4)授课内容正确无误,无科学性、政治性错误;普通话标准,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详细得当、讲解精炼。

5)视频时长为8-15分钟,不宜过长或过短;视频文件为mp4格式,横屏16:9;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学院、作者、指导教师等信息。

4.参赛学院务必严把选拔关,对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课件内容等严格审核,参赛学院报名材料统一按“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格式发至邮箱1832114179@qq.com

、奖项设置

比赛将根据综合成绩评定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参与奖11名,颁发奖状及奖品。

根据奖项予以第二课堂学分:一等奖1分;二等奖0.8分;三等奖0.5分;参与奖0.2分。

 

联系人:杨鹏周

联系方式:17399168324

 

附件1“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2“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大赛评分细则

附件3“朋辈心SHOW”心理委员主题班会初赛视频评选标准

 

党委学生工作部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4318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期心理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恋爱关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知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