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队伍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喀什大学关于开展自治区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校级评选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7 点击量: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大精神,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疆方略,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矢志奋斗,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开展自 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喀什大学关于开展自治区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校级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

二、荣誉设置

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喀什大学决定评选喀什大学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1名,喀什大学“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名。

三、推荐范围

在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大数据赋能平台注册且在岗的高校专职辅导员,长期在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四、推选条件

(一)政治信念坚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双泛”思想渗透,维护民族团结,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二)师德师风优良,坚持以教育家为榜样,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能够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对标对表《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三)素质能力过硬,站位高、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在专业化职业化成长发展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展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

(四)育人实效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够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指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心理健康等重大工作推进中,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得到学生广泛认可。

(五)示范作用显著,能够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和教学研究专长,引领带动一批辅导员成长发展,在全区范围及所在学校内起到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六)参与推选时须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满3年,事迹主要集中在近3年(2020年9月起),2022年以来应有突出表现。

五、工作程序

(一)推荐报名。各学院广泛动员,按照自愿原则报名,对标标准积极组织遴选,每个学院限报1名,推荐人选信息及事迹应在本校进行公示。

(二)组织推选。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评选工作。对推荐人选进行全方位考察,确保推荐人选事迹真实可靠。

(三)结果公示。坚持优中选优,确定最终人选予以公示。

(四)宣传发布。适时宣布结果,并在宣传媒体展示喀什大学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先进事迹,促进示范带动。

(五)作用发挥。各学院应加大对本校获选辅导员的支持力度,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六、材料报送

(一)请各学院被推荐人员认真填写自治区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报名表及事迹材料(附件1、附件2),其中《报名表》事迹摘要不超过300字,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要求以第三人称撰写,标题要凝练概括推荐人选事迹,材料不要插入图片或视频;同时认真撰写学生辅导工作案例材料(附件3),要求2000字以内,案例详实,逻辑清晰,以第三人称撰写,所列荣誉需提供佐证材料。

(二)被推荐人提交两张电子照片。包括电子版证件照(1寸2.5*3.5cm,413*295像素)和生活照(像素不小于1024*768)各1张,格式均为JPG。

七、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责任,按照“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程序、严守标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确保推荐人选符合标准、申报内容真实可靠。

(二)请于2023年10月31日前将上述材料加盖公章后扫描成PDF版与所有材料电子版一并打包通过电子邮箱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科,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八、联系方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

联系人:阮娅

联系电话:0998-2890003


附件:

1.自治区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报名表

2.自治区2023年“最装高校辅导员”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

3.自治区2023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荐候选人学生辅导工作案例。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3年10月27日    


上一条:2024年团学支部开展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下一条:喀什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喀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位于喀什大学新泉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